新学期新风貌 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3

2月26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上午,校领导对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书记林在勇、副校长陈恒巡视了徐汇校区三教的教学情况,了解了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情况,还走访了东部食堂、研究生办公楼等保障部门;校长袁雯、副书记朱惠军、副校长李晔巡视了奉贤校区四教、三教的教学情况,了解了哲学与法政学院、心理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的本科办学情况,还走访大学生发展中心,了解建设情况。学校办公室、奉贤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教学巡视。

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慰问教学一线教师。林在勇与陈恒重点对徐汇三教进行了巡视,了解艺术类教室教学情况及各类教室安全情况,与外国语学院多位公共课英语教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东部食堂及研究生办公楼,对新学期师生展现出的精神风貌表示欣慰,敦促学生专心听讲,积极开展课堂互动。袁雯、朱惠军、李晔走进奉贤校区四教A座哲学与法政学院、心理学院课堂,了解学院课程教学情况;之后来到三教巡视了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公共课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专业课教学情况,最后来到新建成的大学生发展中心考察楼宇规划和使用情况,并走进C座体育学院课堂感受师生的实际教学体验。袁雯校长希望各专业优化培养模式,各职能部门向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学校教务处、学工部也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对两校区各个教学楼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开学前对各教学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新学期上课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党政领导也都到教学楼现场巡视,检查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

开学前,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学生补考缓考、选课安排等工作。各学院也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部署和新要求。在一系列准备工作的保障及学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开学第一天上午全校的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各学院教学情况良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