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市属高校新教师和新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06


9月21日下午,来自上海十四所市属高校的180位新教师和100位新辅导员在我校东部音乐厅参加新一届“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和“上海市高校新辅导员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市教委人事处领导、市师资培训中心领导、我校人事处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领导、教育学院领导参加了典礼活动。

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新辅导员岗前培训项目是在市教委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由华东师大和上海师大共同实施的高校教师专业发展项目,两个项目分别从2013年和2015年起实施,已有1200多名高校新教师和新辅导员通过我校的培训顺利结业。为期三个月的脱产培训中,学员们将参加拓展训练、集中授课、项目学习、微格教学实践等多个环节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的高校教师风范、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实现由“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的转变。混合式的学习方式以能力为导向,融集中研修、校本研修和个人自学为一体,学员们将在专家团队和班导师的带领下,迈开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

大学教师发展是近年来教师教育领域研究的热门话题,也是教育学学科在高等教育实践中的应用。近几年来,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教育学院在集结优质资源的基础上承担了各种教师培训项目,在项目实践中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导师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相关培训项目获得了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供稿、摄影:人事处、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