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师德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20


919日下午,商学院第二届师德故事分享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副书记唐洁,学院教师张寄洲、孙红梅、黄虹、张毅、白云芬、张震、张岚、王诤诤,辅导员薛朋、李冰冰,以及17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分享会由辅导员耿鑫欣老师主持,部分参与师德故事撰写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优秀教师们的师德故事,令在场师生们感慨良多,收获颇丰。

首先由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眼中敬佩的老师是如何诠释师德的以及他们撰写师德故事时的心路历程。  

赵涵璐通过回顾张岚老师的人生经历,以及与学生们相处的点滴故事中发现,作为80后的张老师拥有鲜明的新时代青年教师特征,她有想法也有办法,有抱负也脚踏实地。黄晋在分享中说:课堂上,豁达随性的黄虹老师,用心教学,认真授课;生活中,平易近人的她,耐心讲解,随和交流。他认为能够遇到一位优秀、有趣、和蔼的老师是十分幸运的事。“天才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成功在于信心。”这是张寄洲老师常挂在嘴边叮嘱学生的至理名言,也是吴新雨念念不忘,铭记于心的话语。在她心里张寄洲老师早已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高数教师,而是成了他们大学生活伊始重要的指路人。

在导生们讲述了他们与老师的故事之后,教师代表也在台上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对于师德的感悟。  

张岚老师说道:她希望自己可以做一颗螺丝钉,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张寄洲老师强调:教师,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他认为,师生之间最好的关系是做朋友,有时作为教师的一两句话也会成为鼓舞学生排除万难,定力前行的动力,这是做教师最自豪和满足的地方。在听完老师们的分享后,18级导生们上台给敬爱的老师赠送鲜花,以表感恩之情。

胡志民在发言中表示,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展示了学院教师的良好风貌,也是师生互动的一个平台。他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收集越来越多的感人故事。

商学院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通过学生的笔触记录下了33个商院教师的精彩故事。通过师德故事分享活动,让更多的人领略优秀教师的师德风范,也激励着商学院教师们将优良的师德师风发扬光大。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