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别人家的男生宿舍!进楼刷脸进宿舍刷指纹,阳光房可预约洗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94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9月28日

标题:别人家的男生宿舍!进楼刷脸进宿舍刷指纹,阳光房可预约洗衣

记者: 臧鸣



师大东6宿舍楼。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图

刷脸进楼、刷指纹进宿舍,9月28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学院大四335名男生入住新改造后的宿舍。

大四学生周晓刷脸进宿舍楼。

今年暑假,上海师范大学更新升级了东部第6宿舍楼,力求将之成为高校学生寝室楼宇的创新示范。

大四学生周晓刷指纹进宿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宿舍楼共5层楼72间,每间宿舍入住4人(北面)或6人(南面),总共可容纳360名学生入住。住宿费不变,800元/年。学生进宿舍楼须刷脸,进宿舍得刷指纹。

可一键预约洗衣的阳光洗衣房。

宿舍天台上有阳光洗衣房,学生通过APP可预约使用洗衣机,洗衣后可在天台或阳光房内晾晒;每个楼面两头都有分类垃圾站。入住东6宿舍的人文学院大四学生周晓告诉记者,校内的大部分学生洗澡要去宿舍楼外的公共浴室,但新改造后的第6宿舍楼内即有公共浴室。

分类垃圾站位于宿舍楼每一楼面的两头。

东6宿舍楼旁是共享客厅,可实现展览、沙龙等功能。周晓说,虽然宿舍外的学生、朋友受限于刷脸无法进宿舍,但一旁的共享客厅一楼、二楼都可会客,也能在那儿做作业。

据上师大学工部副部长沈琳介绍,东6宿舍曾是比较破旧的宿舍楼,改造后采用白、绿相间的外墙设计、设置分类垃圾站,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宿舍连接了指纹锁和多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且有功能齐全的云平台,可实现一键报修、一键预约活动、一键预约洗衣等。宿舍将洗手间、洗衣房、淋浴房、直饮水台、中央厨房、公共沙龙空间设立在公共生活区域,实现资源共享理念。


链接地址: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48328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