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大学生宿舍引入高科技元素 引入人脸识别闸机和指纹门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149

来源:劳动报 2018年10月7日

标题:大学生宿舍引入高科技元素 引入人脸识别闸机和指纹门禁

记者:郭娜

转载:新华网等



    本报讯 人脸识别闸机、指纹门禁、24小时热水淋浴、直饮净水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学生还能在智能管理云平台上可实现远程购电、一键报修等功能。劳动报记者从上海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日前改造了学生宿舍楼,引入了不少高科技元素,潮范十足。


      据了解,日前,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的东六宿舍进行了整体改造。这个总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的宿舍,上下五层共73个房间,有2人间、4人间和6人间三种房型,可容纳350多名学生入住。记者了解到,在这样“五星级”宿舍里,安装了指纹锁、多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连接安防系统,提升楼宇技防人防水平。楼宇内的洗衣房、洗手间、淋浴房、直饮水台、中央厨房、公共沙龙空间等公共生活区域主打共享理念。此外,学校还设计了分类垃圾站,要求学生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宿舍需要报修怎么办?据了解,功能齐全的云平台已经实现了一键报修、一键预约活动、一键预约洗衣等功能。


      上海师范大学表示,硬件的全面升级换代使学生在东六宿舍楼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了实现的可能,宿舍将成为学生们安居乐学的空间,成为学生们行为规范养成的熔炉,成为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家园。通过楼宇的改造实现从隐形教育到显性教育教育职能转变,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管理手段转变,实现从物理空间到育人空间的空间转变,实现绿色环保意识的转变,更激发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潜能的转变。不断推动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大力建设绿色校园,提高园区服务育人的能力。


链接地址:http://www.51ldb.com/ldb/node41/node2151/20181008/n71891/n71898/u1ai417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