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04


3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恒、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丽敏主持。

会上,陈恒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独特属性,充分运用好现有力量和资源,齐心协力破解研究生教育的关键瓶颈问题。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是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结合学位点建设、学科评估、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地高大项目等具体工作,希望各学院要认真答好“如何获得”“如何建设”“如何培养”三个思考题,统筹布局、落实落细学科建设、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他希望各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长期奋斗,做好学科传承与发展;坚持专业精神,提升导师质量意识和育人能力;坚持爱国主义,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位申请、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

新学期,研究生院(部)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定位,立足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情况,以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为核心,稳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