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博物馆日与中国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96


当地时间10月6日、7日,正值周末,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参加了当地博物馆日与中国日活动。博物馆日的活动中,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得到大学师生及当地居民的好评。而在密苏里大学的中国日活动中,孔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受到了芝加哥总领馆教育参赞陈盈晖和领事薛亮的亲切会见,并进行了座谈。

10月6日博物馆日的主题为“Women making history”,孔子学院选择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曾排名世界第二的网球选手李娜及中国第一位女历史学家班昭(东汉)三位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女性为代表,为大家介绍中国那些改变着历史、成就着历史的伟大女性。文化体验方面,伴随着珠落玉盘的筝音,两名志愿者老师表演了太极拳,当地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小朋友们则对悦耳音色的古筝吸引,争相体验。而在茶室中,一边品茶,一边观看展现中国风光的电视片,一下子拉近了当地居民与中国的距离。书法及剪纸展台前人头攒动,亲手写一张毛笔字或者完成一页剪纸作品,都能让参与者从东方文化的体验中得到快乐。两位当地青年说,“感谢老师的指导,写了人生中第一个中国书法字,非常珍惜”。

10月7日是密苏里大学的中国日,密苏里旅美学生、学者及家属共约两百人参加活动。芝加哥总领馆教育参赞陈盈晖、领事薛亮,密苏里大学警署警官James Young等从不同的角度,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出行、平安留学等,作了专题演讲。密苏里大学的华裔教授、在读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学术安全等方面的心得。陈盈晖教育参赞、薛亮领事还专程与密苏里孔院全体公派教师、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会谈,对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及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表达了深切关怀,给远离祖国的大家带来了家的温暖。


(供稿: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祁欢欢  摄影:李竺霖、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