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老干部通报学校情况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68

在学校即将迎来64周年校庆之际,校长朱自强来到老同志中间,围绕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背景下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向老干部做了通报,校老教授协会的部分老同志代表一起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了通报会。

朱自强从政治高度和国家战略选择角度首先向老同志们讲解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国家的强盛总是伴随着教育的强盛,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双一流”建设,使高校进一步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等应有的历史使命和和应尽的社会责任。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和学科要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实际贡献,要培养和造就大批投身国家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才。上师大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智慧和心血,站在新时代,学校正抓住机会,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的力度,推动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他谈道,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双一流”建设基础落实在一流的人才培养上,学校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建立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双一流”建设还落实在一流的科学研究上,对标学科指标,他从近五年学校科研立项数和获奖情况、学校排名、学科支撑平台建设进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老同志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朱校长希望老同志们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老同志们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寄予厚望,相信师大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