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来校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监督检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531

10月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联合上海市教委,由文保分局张歆科长带队一行六人来我校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进行,副校长蒋明军参加此次安全检查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顾益明主持。保卫处、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系统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保分局介绍了此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监督检查的目的、检查程序及要求,并对下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作了介绍。校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组织与部署、落实制度强化责任、推进等保定级备案及测评、强化管理措施提升质效、加强整改推进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作了汇报。

  

在现场检查访谈环节,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对相关业务人员分别进行访谈和交流,并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随后,检查组对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中采取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从完善信息安全制度、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对学校今后的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明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根据文保分局要求进一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推进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和整改工作;学校还将从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推进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网络信息安全能力和素养等三方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力度,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信息化环境。


(供稿、摄影: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