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与上海领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共商AI心理产学研战略合作事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37

35日上午,上海领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军博士一行5人,应邀到我院交流研讨AI心理产学研战略合作事宜。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副院长罗俊龙、副院长陈宁以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系系主任丁雪辰、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李海江、心理学实验室张畅老师共同参加研讨会,就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建议,未来可能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丹代表学院对王军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心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蔡丹指出,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动人工智能心理与教育、心理健康与数智服务将是学院未来重点打造的特色学科领域,期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打造AI心理产学研基地,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积极发展。

王军博士高度评价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和心理学院的发展,指出上海领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多模态人体行为分析技术应用在青少年心理测评和家庭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教育品牌,并现场展示了公司目前最新研发的心理服务技术和产品,包括AI心理测评机器人、AI家庭教育机器人等。

双方均认同人工智能技术与心理学结合必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就建立长期的产学研战略规划与合作达成意向,就基于大数据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图谱研究、从心理问题筛查到干预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研制、中小学数智心理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和场景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供稿、摄影: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