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师大 奉贤学子再次体验大学校园文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45


“我非常喜欢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园建设和文化氛围,期待将来能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来自奉贤区曙光中学的高宇佳同学感叹道。10月10日,我校举办奉贤学子体验大学校园文化活动,邀请250多名曙光中学师生走进奉贤校区,参观体验师大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

活动分集中宣讲和实地参观两部分。在集中宣讲环节,学校教务处张立老师为奉贤学子们介绍了师大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并邀请曙光中学2016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方雨欣同学和教育学院的顾珉璇同学,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在师大的学习生活。随后,学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副馆长马瑞老师介绍了我校馆藏文物情况,与在座师生一同品味积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饕餮盛宴。整个宣讲现场氛围融洽,奉贤学子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凝神惊叹,饱含了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期盼之情。

在实地参观环节,在文化志愿者教师和学生的热情引导和耐心讲解下,奉贤学子们先后参观了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的师大博物馆馆藏文物高清图片和师生书法作品展览,以及校史馆、图书馆、云餐厅、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等师大校园文化地标。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并为师大历史沉淀下的优秀校园文化和资源配备优势所折服。

此次奉贤学子体验大学校园文化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区校合作共建的积极尝试和创新举措,籍此在师大校园内营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师道永恒”精神财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师生文化自信。


(供稿:文明办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