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今情”中国画教学(山水)展在无形画廊开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领略中国传统书画的魅力,10月12日,“古意今情——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山水)展”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开幕。原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现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我校兼职教授江宏,上海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我校兼职教授车鹏飞及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上印社艺术中心、上海书画善会主办,海上印社艺术中心、彬龙美术馆承办,汇集了美术学院萧海春、江宏、车鹏飞、陈翔、邵琦、邵仄炯、王素柳等八位教师以及近十年来本科生、研究生的国画山水作品。此次展览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成果,也呈现了学生的学习成果,更是师生学习经典、继承并创新的成果。

  

美术学院教师在中国画教学中,坚持以传统教学,以解读经典画作并对其进行探讨学习为基础,带领学生走进名画,实现了心源、造化、经典三者和谐的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