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海师大2012届应届生招聘会:小幼师专业"不愁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2059


标题:上海师大2012届应届生招聘会:小幼师专业"不愁嫁"
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7:06:00
来源:东方网
转载:东南网  华龙网 新民网 重庆晨报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11月18日报道:近年来,随着上一轮生育高峰的孩子纷纷跨入入学的年龄,沪上幼师、小学教师始终存在不小的缺口。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师范大学2012届毕业生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上了解到,共有130多家小学教育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比去年增长了六成。而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仅100多人,成了本次招聘会上的“香饽饽”。

  幼师、小学教师供不应求

  上海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是全市唯一专门向小学输送教师的教育专业,该校在历年招聘会上,都专设小学教育招聘区。今年共有130多家小学教育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相比去年激增六成。

  上海师范大学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柏桦表示,目前上海幼儿园和小学的师资缺口较大,在非中心城区尤甚。除了生育高峰的原因,浦东、宝山、嘉定等“人口导入区”纷纷大规模开办幼儿园和小学,也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申城对幼师、小学教师的需求。该校今年共有小学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100多人,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近100人,就业前景相当乐观。

  与此同时,上海师范大学的首批80位免费师范生也到了求职的年龄。柏桦透露,在上月举行的一场免费师范生专场招聘会中,这些学生普遍都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90后学生求职莫自我感觉太好

  在今天的招聘会上,2008年入学的首批90后专科学生加入了求职的大军。对于90后的求职心态,柏桦认为他们普遍对工作的期望值较高,自我感觉良好,“最怕他们一直挑挑拣拣,最后反而被剩下了。”

  柏桦建议,大学生在求职前要准确自我定位,有针对性地应聘,慎重签约。“11月开始是企业招聘的高峰,明年3、4月还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同学们要争取在4、5月完成签约。”


链接地址:http://news.cqnews.net/html/2011-11/18/content_102107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