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名企宣讲会及千家企业招聘会在上师大举行 LV招“店员”,学生趋之若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2109


标题:名企宣讲会及千家企业招聘会在上师大举行 LV招“店员”,学生趋之若鹜 来源:青年报
实习生:周胜洁
记者:刘昕璐

   昨天,包括渣打银行、衣恋集团等13家知名企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集体开宣讲会揽才。在众多证券、银行、酒店类的企业宣讲会中,著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宣讲会引起了不少应届生的注意。“直白来说,LV招店员,大学生也趋之若鹜啊。”应届毕业生小周感叹说。
  上午10点半,学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了路易威登校园宣讲会。这次校园宣讲会是路易威登和上师大第一次进行合作。宣讲会开始后,120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后排还站满了前来听讲的同学。十几名同学更是提前半小时在门口耐心等待。

  不少同学参加的原因都是因为对奢侈品极有兴趣。经济系的大四应届生何同学就是其中一位:“我对奢侈品很感兴趣,虽然不会买,但有些研究,所以想来了解下路易威登的招聘职位。”而广播电视专业的梅同学也表示:“路易威登毕竟是大企业,知名度不言而喻。小姑娘对奢侈品一向比较关注。”而作为男生,传播学研三的小李则更关注企业文化:“我更关注品牌价值和企业文化,还有自身的发展前景等。”

  其实,直白地说,就是招门店一线店员,但宣讲会后,很多同学对投递简历趋之若鹜,宣讲员手上很快就有了厚厚一叠简历。投递了简历的小李道出了同学普遍的想法:“就算是做店员,但路易威登整个招聘流程很严谨,相信会有严格挑选。另外,一线员工有其专业性。比如引导顾客消费,我需要了解各种产品的理念等专业知识,还需要有合适的礼仪,这也能提升自己的气质。和一般在小店铺做店员相比,概念不一样。”

  另外,自身的发展空间也是同学中意的原因之一。“宣讲会上说了,从店员做起,出色的话可以升任门店经理,甚至还有机会成为区域经理,上升空间很大,不过一切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注重自身发展前景的顾同学仔细分析道。


地址链接:http://www.why.com.cn/epublish/node4/node40436/node40440/userobject7ai294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