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09


10月12日至14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我校数理学院参赛选手表现优异,获得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4个,学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冯杰教授及参与指导的方伟、岳晓婷、涂泓老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数理学院的获奖选手为: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5个(16级物理师范本科生:徐田敏、戴逸凡;17级物理师范研究生黄敏王雅卓黄佳雯)二等奖6个(16级物理师范本科生:方文仪方一舟;17级物理师范研究生刘思宏王颖超童瑜意陈丽晓)三等奖4个(16级物理师范本科生:陈佳璇;17级物理师范研究生何雨媛李慧中杨帆)。本科生徐田敏被推荐为闭幕式前的优质课展示,模拟课过程录像分发参赛学校,这是我校在华夏杯赛事上的首次突破。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4所高校的271名本硕学生以及32所中学的70余名青年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创新大赛。该项赛事每年一届,旨在展示我国物理教育研究成果,交流教师教育的经验,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我国物理教育及其研究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职前职后物理教师教育改革,提高职前职后物理教师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及物理核心素养。数理学院领导近年来积极支持教师带队参与此类教学技能“比武”竞赛,一方面展示交流我校在培养师范生方面的经验成果,同时学习吸收国内同类高校在培养师范生方面的先进经验。这有利于提升我校在同类师范院校中的知名度,有利于培养我校物理师范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有利于物理师范专业参加师范专业的二级认证。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