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河南驻马店市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68


10月16日,学校与河南驻马店市、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驻马店市教育局长王和平,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晓彦、董事张红军,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以及驻马店市规划局、粮食局、商务局、驻郑州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河南广思的其他高管,校基金会、基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张峥嵘致欢迎词,关晓彦、朱是西、朱自强分别讲话。朱是西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向学校64岁生日赠送了贺礼。张峥嵘、史爱民、关晓彦分别代表学校、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上签字;曹光明、关晓彦代表学校、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捐献协议。

朱自强在讲话时表示,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4周年的喜庆日子迎来驻马店市朱是西市长、关晓彦董事长一行,共同见证两地三方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上海师大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界有重要影响,为上海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人才。上海师大有责任为我国中部地区的发展、为新兴开发区建设贡献力量。本次合作签约是上海师范大学与河南省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的又一所附属学校,相信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广思实业投身教育的热情,合作项目一定前程似锦。

朱是西首先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祝福上海师范大学。他介绍了驻马店市在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和特点,表示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亟需加快人才培养的力度和成效。他指出,驻马店的师资力量薄弱,教育发展存在短板,当地老百姓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期望能够借助上海师范大学的丰富教育资源、在中小学教育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目标,打造驻马店基础教育新高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上海师大的合作,大力支持学校的规划、建设、运营。

河南省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市域面积1.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60万人,是河南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拟合作共建的附属学校位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富强路西侧、板桥路北侧、金山路东侧、古吕路南侧围合区域,占地约200多亩,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暂定名“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驻马店实验学校”,预计于2020年9月1日正式招生运营。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