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全国第六个老年节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69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学校64岁生日到来之际,老同志们也迎来了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上海市第三十一个敬老日。10月16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为主题,老干部庆祝老年节活动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滕建勇、秦莉萍、裴小倩、李晔等出席。全体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和老干部原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致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办学的64个年头,老同志们为国家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老同志也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都离不开老同志们所做出的贡献,他向全体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学校今年召开了第七次党代会,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市委市政府将上师大列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列,这是未来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今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新成绩和新的突破,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毕业生的质量稳步提高。学校未来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党委一定接好接力棒,把师大办的更好,不辜负老领导、老同志及全校教职工的期望。

活动现场为老同志们过集体生日,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同志们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和富有童趣的表演,小朋友们温暖的拥抱使得老同志们脸上乐开了花。在全场祝福声中校领导秦莉萍、裴小倩和现场最年长老干部孙增闳共同切开了生日蛋糕,甜蜜和幸福洋溢在每一位老同志的脸上。现场还播放了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领导和学校领导近期为102岁老干部张波祝寿的视频,以及由老干部处、后勤服务中心共赴辽宁看望我校老干部中唯一生活在外地的老同志刘向的视频。在现场温馨的气氛中大家共同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寿比南山!

活动现场展示了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风采。刚刚获评全国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杨德广老校长动情地回顾了自己人生的“四个梦”和他退休后的慈善之路,他说“做慈善是无私的奉献,从未想过对个人有什么好处,一定要说好处,做慈善让我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慈善给我人生带来了快乐。”他践行着为党为人民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誓言。老干部群体中还有的捐献特殊党费,有的捐资西部地区助学,有的捐资学校帮困助学,有的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的在老年教育等方面做出贡献,他们犹如一面面永远高扬的旗帜,照见共产党人的初心,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奉献一辈子的誓言使得现场的同志们无比感动。

会上,各相关二级单位和部处领导纷纷上台为老同志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宇代表全体老同志勉励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他向各单位表示感谢,并和李晔副校长一起赠送书籍。

老年大学带来的开场舞《好日子》、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以及退管会合唱团带来的《春天的故事》,为老年节活动增添了喜庆的色彩。最后,活动在全场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供稿:老干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