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46


10月16日下午,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蒋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徐汀汀警官做高校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徐警官结合案例介绍了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的形势,从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履行网络安全责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条例,并对高校在建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信息办主任顾益明通报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态势和上级部门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规定和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部署工作进行了解读。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一些使用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的规定对下一阶段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副校长蒋明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抓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根据会议部署和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供稿、摄影: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