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暨退役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暨退役学生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校武装部副部长林洁、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等参加大会。 

会上,林洁介绍了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概况。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孙富代表新兵发言,二次入伍的他感谢学校为应征入伍大学生出台的各项优抚政策,并表示要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退伍老兵代表、体育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张泽麟在会上和新战士们交流了军营生活,鼓舞新兵在军营中磨砺意志、锻造品质,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在对2023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表彰后,朱惠军对全体入伍新兵提出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三要建功立业,为校争光。他勉励大家要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血性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同时他寄语老兵:珍惜军人荣誉,继承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国防教育的主力军。 

 

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今年春征共有92名学生网上报名应征,70名被确定预征对象并上站体检。经过选拔,来自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对外汉语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11名男生(含1个预备)、1名女生被预定为新兵参加集中役前训练,其中有5名是提前完成毕业资格审核的毕业班学生。


(供稿、摄影: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