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教育时报:为教育改革者干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2077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2012年3月16日 10版
标题:为教育改革者干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是创新进步的源泉。教师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

  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且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全面对接基础教育,全方位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基本方针。“免费师范生”教育制度的建立和推进,更是给该校的教师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契机。

  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上海师范大学已经在“免费师范生”教育方面建立了全新的机制体制,并在探索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之间的有效沟通渠道、构建全新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全面强化“免费师范生”的专业思想、基本素养和实践能力、注重外语应用、教学技能和信息技术训练,增加海外学习机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逐渐成为了学校教师教育新的特色和品牌,必将对我国的教师教育改革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种主动改革、积极探索、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更为难得,或许也为徘徊在教改线上的“试水者们”提供了一份信心。

链接地址:http://epaper.shedunews.com/jtjy/html/2012-03/16/content_856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