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爱在四川北路”2012上海东方女儿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2005


来源:上海热线 2012年3月28日
标题:“爱在四川北路”2012上海东方女儿节圆满落幕

         2012年3月24日,农历“三月三”是传统的“上巳节”,也叫“女儿节”。晴好的天气里,由上海文化基金会、上海教育基金会和虹口区商务委、区计生委、上海师范大学女子文化学院、上海能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虹口创意产业中心共同承办的“爱在四川北路”2012上海东方女儿节暨第四届虹口女儿节,在四川北路和1933老场坊创意产业园同时举行,盛装的花样女儿们用书信、小品、话剧等多种形式庆祝节日,充分发挥传承文化、关爱社会、贴近女性、引领风尚的创新意义。




开幕式表演

        16点10分,“爱在四川北路,上海东方女儿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女子学院的百余名身着汉服的少女翩翩起舞,为今年已经“108岁”的四川北路祈福。从象征最传统文化的汉服到充斥着老上海记忆的旗袍再到革命时代的学生装展现着东方儿女成长蜕变的过程。美丽婉约的盘发,优雅柔情的翩翩舞袖,作为新时代的儿女,我们既不能忘记传统的汉学文化、也要将现代女性的新风尚发扬。 
        
        在东方女儿节的舞台上,甜爱路邮筒的投递活动成为了一大亮点,家在四川北路旁的高中生原梦和107个姐妹一起,向甜爱路爱心邮筒投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承诺和期许。她们相约请相关机构把这108封信封存起来,20年后再次打开,看看自己是否能兑现承诺、实现梦想。活动主办方表示,甜爱路作为四川北路的支马路,如今颇受年轻人欢迎,希望女孩们通过“给未来的信”这一环节,更好地理解女性对社会、家庭的责任。20年以后在四川北路进行启封与纪念活动。



 话剧《露凝香》剧照

        作为本次“上海东方女儿节”的压轴大戏,19点30分,在1933老场坊空中话剧场上演首部国内传统文化与服装艺术的跨界艺术巨作《露凝香》。My1930高级服装订制在其中对展现东方女性内涵有了最新的演绎。据了解,此部话剧中的所有服装都是有my1930量身设计打造的,以精致的工艺,更加凸显服装的高贵持久,又着重融入了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元素。


        这场话剧本身就是一个首创,它开启了传统文化和服装时尚的跨界合作,就如同设计师本身一样。作为本场活动主要服装设计师的华娟,本身就是国内首位将艺术与时尚跨界结合的时装设计大师。2009、2010蝉联两届上海时装周“最具风格奖”,是高级定制品牌Judy Hua设计总监,也是My1930高端定制品牌签约设计师,数十套精心打造的服装展示了东方那些游移着的闪亮而坚定的优美身姿,或自由自律,或优雅温婉,或高贵端庄,或精致魅惑。配以my1930的手工订制,精准的尺寸,丰富的色彩,完美的造型,都与优秀的女人相得益彰。不仅包含了复古的传统文化,还融进了一些流行的时尚元素,将属于时尚的服装设计与属于传统文化的话剧完美结合在一起,这也体现了My1903作为高端服装定制品牌的把时尚与文化结合所带来的设计创新和核心理念。

链接地址:http://joy.online.sh.cn/joys/gb/content/2012-03/28/content_52213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