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4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校长袁雯出席授聘仪式。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授聘仪式上,马英娟宣读了2023年度我校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名单,袁雯为新聘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袁雯代表学校向本次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关系到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袁校长讲到,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是大家承担更大责任的新起点。因此,袁雯对受聘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坚守教育初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展现新作为;能够心怀“国之大者”,在科技创新、知识生产领域勇于担重任;能够弘扬教育家精神,在涵养新时代大国良师上践行新使命。

新聘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李腾、生命科学学院楼悦、哲学与法政学院崔志伟和数理学院王慧山四位老师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申报普通破格晋升的李腾教授感言,晋升教授职称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要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新观念的提出者和新理论的构建者,为新时代的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为学校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楼悦研究员作为特殊破格晋升正高职称的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师大完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求学历程。她认为科研事业绝不是一蹴而就,更不能急功近利;在今后的专业领域,自己依旧会保持初心去坚守、去践行。崔志伟副教授谈到获聘副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担当,既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引进人才特设通道获聘副研究员的王慧山老师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在原单位的特长,在学科建设、项目申请、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服务师大,不辜负学校的期待。

在校院两级通力协作下,2023年度我校职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数量创历史新高、评聘系列和晋升途径达历史最全、首次采取线上申报实现职称评审数字化转型三大鲜明特点。


(供稿:人事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