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七届十二次全委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51

3月15日,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七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以“守正创新,加快推进教育强国新实践;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师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2023年党委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受常委会委托,林在勇向会议报告了2023年学校党委工作。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

林在勇指出,2024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进事业发展,以“强国建设、师大有为”的扎实行动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建校70周年,要把教育强国、师大有为作为核心命题,更大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构建“新质生产力”作为时代发展机遇,更大力度培育创新力与策源力;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林在勇强调,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更好把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机遇,共促发展;要深入领会、全面对标,更高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林在勇要求,全体干部要聚焦形势变化,以改革优势主导发展趋势;聚焦强基固本,以组织优势积累发展胜势;聚焦统筹协调,以系统优势打造发展态势,共同锚定教育强国目标,挺膺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上海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现代化迈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多荣光、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通报了2023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民主生活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专题报告了学校党委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会议对2023年度校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季秋瑜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部分党代会代表、党派团体负责人、校学术组织负责人等列席。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