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94

3月14日,旅游学院前往恒进展览公司和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会展经济与管理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恒进展览公司副总经理柯昕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和发展战略,特别强调了在汽车、飞机以及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展览策划、执行和运营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双方就展览业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褚玉静副教授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课程体系,希望会展行业公司对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王承云教授表示,旅游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希望通过与专业展览企业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向企业输送合格的优秀会展专业人才。

 

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王健、总经理助理陆珅分别代表公司介绍了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着重强调了该旅行社在文旅行业中“广电+文旅”深度融合,中华文化走出去内容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公司会展部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讨论并表示,随着文旅业的快速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为不断拓展新赛道,培养优秀文旅人才,希望校企联动,共同促进文旅教育发展。王承云介绍了相关专业的专业设置、教学特色等,她表示,文旅、会展行业发展迅速,会展教育培训作为系统性项目工程,需要师资队伍、实训场地等的共同推进,只有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共同推进文旅融合、会展教育教学的创新与进步。双方围绕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搭建资源共享、资源互补平台;为应届毕业生拓展实习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青年人力资源、共同合作研发研学旅行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行人参观了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的办公共享空间、会议中心以及文艺创意工作室。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增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入了解和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旅游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对接行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质增效促就业,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