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代表团出访美国戴顿大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21

3月11日至14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带队出访合作院校美国戴顿大学。戴顿大学教务长、学术副校长Dr.Darlene Weaver,全球跨文化事务中心主任、副教务长Dr.Amy Anderson,工程学院院长Dr.Gul Kremer 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机械中美专业负责人杨晔和学院外事办主任刘奕鸣随行。


双方举行了会谈,回顾了合作历史,高度赞扬了过去二十一年中合作办学项目在人才培养、专业内涵建设、交流声誉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果。戴顿大学对我校和信机学院多年来在合作项目上给予大力支持和持续付出表示感谢。双方期待今后继续保持并加深合作伙伴关系,扩大拓展两校和学院之间师生在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会谈中,双方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计划,包括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管理专业本硕3+2双学位项目,以及戴顿大学BPM(Bachelor Plus Master)项目等,旨在以合作项目为平台,为学生留学深造创更多多选择,并进一步优化现有合作项目运行机制。双方一致希望继续加深推进师生在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互访和交流。

在访问戴顿大学期间,信机学院代表团参观了戴顿大学工程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创新中心、创客工作坊、图书馆教学中心、播客工作室,并体验模拟飞行舱、镜面录课等新型教学设施。


代表团还与信机学院目前在戴顿大学学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同学们从学术、创新、学历深造、实习就业等各方面畅谈了自己通过合作及留学项目获得的成绩和感悟。

戴顿大学全球跨文化事务中心主管、合作项目协调人Tim Kao,主管Sangita Gosalia,副主管Emilio Mitolo,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Prof.Scott Segalwitz,机械工程系主任Dr.Jamie Ervin,电气工程系主任Dr.Eric Balster,工程管理系学术导师Prof.Scott Schneider参加接待和会谈。

这次访问不仅加深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也为未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跨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动力。我校与美国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于2003年3月获批,2003年9月开始招生,迄今为止培养了约1500名复合应用型人才,其中约240人在第四年赴美留学获得双学位,且超过60%的学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杜克大学、华盛顿大学等海外名校继续深造


(供稿、摄影:信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