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媒体纷纷关注“女儿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07浏览次数:2203


    人文学院的女子文化学院在院庆五周年之际与上海作协古典文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推出的“三月三女儿节”活动引起沪上新闻媒体极大关注。4月6日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当晚和次日,新民晚报、文汇报等都以较大篇幅做了报道。

    即使如此,许多媒体还是在继续关注正在开展的“女儿节”活动。新闻晚报、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凤凰卫视等相继前来询问了解相关内容,并表示要做专题节目。

    从4月6日起,“放飞理想”风筝赛、“我是女生”大型横幅签名活动、演讲比赛、《上海女性与女性文学》讲座、“出水芙蓉”游泳赛等主题活动将陆续登场亮相,直至4月11日即三月初三这天 举办“相约女儿节大型主题活动”,届时“传统淑女”和“青春丽人”将在这特殊的节日中到和谐统一。

    作协副主席叶辛、女子文化学院院长孙逊、常务副院长翁敏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人文学院院长兼女子文化学院院长孙逊说,保护民族文化需要全社会关心,大学参与“女儿节”对唤回传统记忆,弘扬民族精神有着重大意义。叶辛对记者们表示,“上师大举行‘女儿节’活动很有意义,做到了既有传统的继承,又糅合了现代元素。”(朱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