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1浏览次数:2035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4月8日召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蒋威宜同志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阮兴树同志作题为《加大预防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环境的构建提供政治保证》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04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了目前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200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即落实纲要,着力建设;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强化监督,形成机制;明确底线,促进廉洁;落实责任,增强合力。

    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一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的讲话和党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明确方向,坚决贯彻;二要全面正确把握反腐倡廉的形势,看到主流和成绩,认清矛盾和问题,树立信心下定决心,落实责任,坚持不懈,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合力;三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思想教育与组织纪律相结合,民主政治建设与民主监督体系相呼应,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校长俞立中主持大会。俞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学习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和《纲要》,结合会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林书记的讲话,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重点是要提高认识,找出问题,切实有效地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雨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