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上师大春招首场校园招聘会启动 科学教师需求量旺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来源:上海科技报 2024年3月23日

标题:上师大春招首场校园招聘会启动  科学教师需求量旺盛

记者:吴苡婷


为落实“春季攻坚行动”部署安排,3月21日,上海师大春招首场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本场招聘会作为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首场综合类招聘会,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为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专区、院校专区、教育培训、电子/通信/互联网、建设/交通、金融/专业服务、宝山专区、松江专区和综合专区等9个区域,吸引267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带来1017个招聘职位和岗位需求,6500余个用人需求,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参与。

  上海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介绍说,今年上海师范大学共有本科毕业生5200多名,硕士毕业生3700多人,总体就业情况比较平稳,根据最后的招聘会情况统计,本次招聘会面试人次达70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2000余人次,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不少中小学都有科学教师的岗位需求。上海目前仅有上师大一所高校开设科学教育专业,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告诉记者,今年学院科学教育本科专业30位本科生大部分都有较好的就业意向,他们中的大部分在上海各中小学找到了岗位,另外一些毕业生在外省市中小学的招聘工作中也颇受欢迎。

  据悉,近年来,为了提升未来科学教师能力,上师大在科学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充分体现系统性、创新性、应用性的思想,强化基础和综合素质,注重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课程方案中新增了“STEM理论与实践”和“探究性学习研究”,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STEM课程开发和教学能力,从源头上解决目前上海地区STEM教师严重缺乏的现状。蔡琼霞介绍说,依托全校的学术资源,上师大培养的科学教师人才不仅拥有扎实的综合科学能力,还在本科阶段参与过大量全国和市级的科创比赛,并具有动手设计各种实验的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链接地址: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3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