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14

3月21日上午,旅游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法规,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主持学习。 

刘晓敏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两次修订《条例》,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高校巡视工作,就是要通过巡视监督,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的要求,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完善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结合,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不断完善纪律规范,促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上,中心组成员孟海棠、王红国结合学习体悟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孟海棠表示,对于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利用廉政教育课堂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把《条例》为什么修订、改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等说清楚、讲明白,同时持续抓好案件查办,不断增强惩治力度,高悬惩戒之剑,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王红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丰富学习载体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要把《条例》的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刘晓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条例》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