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师大优化“全覆盖+菜单式”促就业模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来源:新民晚报 2024年3月24日

标题:上师大优化“全覆盖+菜单式”促就业模式

记者:王蔚


图说:上师大春季招聘会现场 王蔚 摄影(下同)

上海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综合类专场招聘会日前举行。招聘会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为上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专区、院校专区、教育培训、电子/通信/互联网、建设/交通、金融/专业服务、宝山专区、松江专区和综合专区等9个区域,吸引267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带来1017个招聘职位、6500余个用人需求,吸引了校内外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与,面试人次达70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2000余人次。

上师大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陈恒在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交流。

本次招聘会还在现场开设了升学咨询、征兵咨询、考公考编咨询、徐汇乐业职业指导咨询、就业咨询和“种子计划”服务点等6个展位,邀请资深专家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征兵入伍、升学留学、教师备考、简历指导等专业化教育引导与咨询服务,旨在帮助毕业生把握每年求职招聘季的关键时期,对标就业市场需求,梳理求职目标与择业方向,提升就业精准度。

自今年2月以来,上师大已开展综合类招聘会1场、专场类招聘会1场、校内专场宣讲会20余场。校方表示,将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等,重点对标教育行业、就业容量大的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等,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就业大市场”;不断优化“全覆盖+菜单式”相结合的模式,联动二级学院,组织“专而精”的小型招聘会,扎实推进招聘活动参与对象的覆盖面,定点定向输送岗位信息。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615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