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在上师大”在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中斩获两项大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322日,由团市委主办,青年报社、青春上海媒体中心和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团委 “团在上师大” 微信公众号作品《有心有行,挺膺担当——上海师大版〈有我〉MV超燃上线!》荣获“年度主题最佳实践奖”;《520,陪ta来一场特别的“约会”吧!》荣获“最佳视觉设计奖”。

《有心有行,挺膺担当——上海师大版〈有我〉MV超燃上线!》紧紧围绕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筑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通过冲击力感染力与趣味性兼具的MV,记录师大学子团日活动、场馆服务、西部志愿等经历,展现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与有心有行、挺膺担当的奋斗姿态。一帧帧画面,一个个音符,描绘出师大学子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紧跟时代又吃苦耐劳、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生动形象,完美诠释了《有我》中的歌词——“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520,陪ta来一场特别的“约会”吧!》通过可爱细腻的手绘风格,结合吉祥物师大兔与代表性建筑,生动活泼地呈现出一场特别的“约会”。推文形式新颖独特、内容充实温暖,在动人的旋律、绚丽的景致与浪漫的文字中,启示青年“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引领师大学子探索世界、享受生活、感受美好、找寻自我。

  “团在上师大”融媒体中心作为与上海师大青年交流的重要阵地,持之以恒地为实现青年传播全面覆盖而努力,平均每年推送文章(300余篇),累计阅读量超(30余万次),连续多年参评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并成功申报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2024年将继续专注青年需求、聚焦青年理想、培养青年能力、协助青年发展、引领青年思想、共赴青年未来,以恒心与热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