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师大支农调研社释放农民工子女“中国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83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3年5月18日
标题:上海师大支农调研社释放农民工子女“中国梦”
记者:董少校

        本网讯(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史佳华)用心感受爱,用爱筑梦想,200多份充满想象力的作文和绘画作品,释放着农民工子女的“中国梦”。第八届“新苗杯”农民工子女文艺创作大赛近日举行,吸引了上海11所农民工子弟小学200多名小学生的参与。

  此次比赛由由上海师范大学支农调研社、上海行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为农民工子女学校提供教育服务,关爱来沪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在参赛作文中,孩子们展开了自己丰富的想像力:有的要像风一样帮助人,有的想成为“克隆大师”让心爱的小狗复活,还有的想成为“太空医生”,给地球治病……他们写到需要奉献国家,去建设美好未来。

  上海师范大学支农调研社以关爱来沪农民工子女为追求,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服务来沪农民工子女的教育,主编了针对农民工子女课外辅导的统一义教教材,针对他们在学习中的困难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提高他们的学习信心和乐趣。

链接地址: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305/t20130518_538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