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新苗杯大赛举行民工子女秀才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907


来源:新闻晚报 2013年5月14日 A1叠14版 上海城事
标题:新苗杯大赛举行民工子女秀才华
记者:张骞

        晚报讯 由上海师范大学支农调研社、上海行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新苗杯”农民工子女文艺创作大赛近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 “用心感受爱,用爱筑梦想”为主题,吸引奉贤、宝山、闵行等4个区的11所农民工子弟小学的200多名小学生参赛。他们以绘画、作文、朗诵等形式,表达心中的“中国梦”。200多份充满想像力和独特思考的作文、绘画作品震撼了很多在城市长大的上海大学生。

        在200篇作文中,孩子们展开了自己丰富的想像力,有的要像风一样帮助人,有的想成为“克隆大师”让心爱的小狗复活,还有的想成为“太空医生”,给地球治病……他们的作文展示了超出自己年龄的思考与关怀,他们写到了终日劳作的父母,写到了需要他们奉献的国家,写到了如何去建设自己的未来……在城市长大的“新苗杯”志愿者、上海师大大三男生吴谷丰说,“虽然这些作文文笔还较稚嫩,但朴实的文字打动人心。 ”

链接地址: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5/14/content_10240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