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首届上海市中小学戏剧邀请赛即将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1841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3年5月22日
标题:首届上海市中小学戏剧邀请赛即将举行
记者:赖鑫琳

        本网讯(记者 赖鑫琳)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指导,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大学生影视艺术基地主办,上海师大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上海市中小学戏剧(课本剧)邀请赛将于6月1日在沪举行。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的主题分为根据教材内容的改编剧目和能够反映青少年校园生活的原创戏剧小品两部分,参赛对象均为全市中小学生。截止记者发稿,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上海市实验学校等10余所中小的22个参赛剧目,剧目中既有改编自莎士比亚、莫泊桑等世界名著的戏剧文学作品,也有学生们自编自导的、反映青少年精神面貌的校园生活原创小品。参赛作品中英语剧目也占到了一定的比例。这些课本剧将于6月1日上午9时在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C座小剧场内上演,届时将产生特别奖1名及其他等第奖若干,特别奖获得团队将获得奖金8000元。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炳翔表示,作为上海市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本次邀请赛旨在调研课本剧创作在上海中小学的推进情况,繁荣校园戏剧文化,挖掘有潜力的戏剧影视新苗,更为戏剧教育成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必修科目做出呼吁和努力。

链接地址: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3/05/22/521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