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强化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海燕,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海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了2024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通报了新学期教师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审议了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各成员单位就本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林在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二是要发挥优秀典型示范激励作用,以正面教育和榜样感召,形成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三是要增强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实效,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在提升素养和守牢底线上同时发力;四是要凝聚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盘棋”思维,建好“大师资”,拓展“大格局”。


(供稿、摄影: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