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师生再获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教育部新农科项目成果初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999


 

4月2日,2021上海(国际)花展在上海植物园盛大开幕。本次花展由中国公园协会、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作品“扶摇之庭”获得“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类”最高奖项——铂金奖。此前,园艺专业师生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蝉联该奖项。

应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组委会邀请,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载体,在园艺学科带头人戴绍军教授和专业负责人王红兵副教授的带领下,在陈佳瀛博士的精心策划以及与戴洪、明凤、方酒红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项目团队斩获了此次殊荣。

我校农艺与种业和生态学研究生郑闻侃、李博文、李威、彭逍;2018级园艺专业本科生姬蕾、刘晓菲、储张弛、张乐、赵梓彤、马宁、陈永琪、吴雨诗;2019级园艺专业本科生李子萱、张至柔、张思纯、杨伊睿、周星月等团队成员参与设计制作,2016级园艺毕业生钮诗韵和上海绿化指导站协同布展。

本届花展共设奉贤、黄浦、徐汇、崇明四大会场,立足上海、辐射华东、面向国际,以“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为主题,设置了“主题庭院、新优植物、特色园艺、健康园艺、体验互动”五大版块,重点呈现了上海(国际)花展开办15年以来的优秀园艺布置手法和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虽受疫情影响,但仍有来自8个国家的国内外40多个风格迥异的精品景点和1200余种(品种)新优珍奇植物参展(赛),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园艺盛宴,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海(国际)花展为沪上各大园艺、园林、景观设计专业师生创意落地提供了展示舞台,提高了未来园艺设计师们的创新能力和综合水平。为了总结和宣传相关成果,我校陈佳瀛博士和上海植物园奉树成园长联合沪上八大院校编辑出版了《上海国际花展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鉴赏》一书,在学校实践创新和践行园艺教学应用领域探索了一条新路,也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未来园艺设计师及其培养院校的一份贺礼。

“扶摇之庭”作品主创团队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