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听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生在阅读倾听中重温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在回望党的历史过程中汲取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近日在新媒体平台“信机青年说”推出“学党史,听XIN声”系列故事。

“学党史,听XIN声”系列故事将音频和图文形式相结合,由信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整理党史小故事和完成音频录制,从学生的角度来讲述故事、感悟思想,通过润物无声的讲述,引导学生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洪宸在学习党史故事后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历程,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如今国泰民安的中华盛世,这是初心未改,砥砺奋进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忘不掉疫情期间他们的临危不惧­——‘我是党员,我先上’,更忘不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与担当!生为华夏儿女,是我的骄傲;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将是我终生的信仰!”

信仰不是与生俱来的,尤其对于青年学生来说,需要持之以恒地教育与培养。学习党史是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的深刻体现,也是培养广大青年历史意识和文化自觉的重要契机。信机学院党委将通过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打造建党百年这堂最生动的实践课、思政课,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注入鲜活内容,从而帮助大学生树立个人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意识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追求的理想信念,培养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奋斗精神的高度认可。

据悉,“学党史,听XIN声”系列故事每周一期,目前已推出三期:“在抗‘疫’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与担当”“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历史”,后续三期也即将推出。

  

(供稿、图片:信息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