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1外事工作 谋划后疫情国际交流 学校召开2021年度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306


近日,2021年度学校外事工作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蒋明军布置了2021年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工作,并对学校总体外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就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和合作做了具体规划和说明。

蒋明军围绕“夯实国际交流合作基础,拓展国际视野,推进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的年度国际交流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大力推进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和建设,完成国际学生发展中心建设和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管理架构改革,扩大学历国际学生教育规模,完善国际教育网络平台建设,扩大与联盟大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师生交流,推进优秀国际人才的引进和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师教育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工作等。同时,蒋明军还重点通报了国家和上海地方外事工作指导思想以及举办有关涉外活动的注意事项,重申《上海师范大学有关对外交流活动的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学术活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工作精神,指导二级单位在后疫情时代的环境下更好开展对外交流工作。

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针对后疫情条件下如何拓展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项目、健全管理机制、大力提升国际教育的吸引力和国际学生线上教育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详细说明,并与学院外事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会议围绕学校的外事工作如何紧紧围绕国家外交、地方外事和学校国际化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外事管理机制的能动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2021年度学校外事工作稳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二级单位外事负责人和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