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7


4月7日下午,化材学院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肖胜雄主持会议,教师代表、研究生近180人参加会议。



学院实验室主任张斯勇对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副院长肖胜雄对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院党委书记盛况代表学院与教师代表程探宇教授、学生代表杨磊同学签署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教师代表程探宇教授与学生代表杨磊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实验室安全经验与心得,非常有启发意义。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化学工作者,实验室是大家学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希望大家能够从各种实验事故中引以为戒,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尽可能地规避安全风险。



保卫处副处长李雯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事情,对于身边的安全隐患,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增加对安全工作的投入,与学院携手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波结合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从安全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药品的管理、大型仪器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盛况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行动,推动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从认识上再次深化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懒惰心理,提高对生命的珍视程度;要从行动上再次落实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严格落实责任,经常监督检查,把安全教育纳入到育人的环节中。他强调,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既是维护校园稳定,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基础,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