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两校区植物挂牌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劳育美,以美育人,在徐汇、奉贤两校区组织开展了以“生命不息勇追梦,植此一念守初心”为主题的植物挂牌系列活动。

植物铭牌由学院本科生设计,除了植物的科属、花期等信息外,牌子的底部设有以基因螺旋为基础的“100”字样,寓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不但可以查询更为详细的植物介绍、辨别特点及校园分布情况,更在“植初心”栏目中将党史故事与植物品性巧妙融合,讲述与该植物相关的党史小故事,让如同红叶李般热烈的党史故事印入人心。目前,生科学子已经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为植物挂牌255个,其中徐汇校区155个,奉贤校区100个,涉及60余种校园植物,未来同学们还将不断补充和完善,丰富师大校园的“植物智库”。

同时,生命科学学院还组织本科生开展 “党史+学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了一系列动植物相关的精美艺术作品,将对学科专业的热爱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在系列活动展示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观赏了植物滴胶杯垫、标本相框、压花台灯、动植物画扇等作品,对同学们的慧心巧思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创造力,为建设美丽的师大校园贡献青春智慧。

一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建设美丽师大。此次校园植物挂牌系列活动创造性地将党史学习与校园文化活动深度融合,让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富青年韵味。同时搭建了富有专业特色的美育、劳育实践平台,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有机融合,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