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36


4月12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效,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学校各项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林在勇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牢牢牵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落实常态化“四责协同”要求,提升“四责协同”质量和水平,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

林在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开展校内巡察,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三不”。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山清水秀、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监督执纪总体情况和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校内巡察、执纪问责中发现的问题,布置了2021年监督检查重点工作。2021年,学校纪委将把“从严”的标准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始终,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督促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二是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四是打造重点领域智慧监督“一站式”服务体系。五是继续做好校内巡察。六是开展警示教育,坚持警钟常鸣。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机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