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水下愚公》入选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节目展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15


 

近日,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评书作品《水下愚公》入选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节目展演,我校成为唯一一所参加展演的上海高校。

据悉,本届大学生曲艺周主办方从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的曲艺社团报送的140多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节目参加展演。这些节目包含35所院校的15个曲种,其中既有喜闻乐见的相声、快板、评书,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山东快书、常德丝弦、河南坠子和福州伬艺等。我校主持专业学生仇清昊、洪添改编创作的评书《水下愚公》最终脱颖而出,入选曲艺周节目展演。

评书《水下愚公》由青年评书演员裴冠红、刘宗琦共同创作完成,济南军区某工程指挥部炸礁队是中国军队序列里唯一成建制的炸礁部队,本作品是根据济南军区某工程指挥部炸礁队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炸礁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与波涛礁石相伴,与雷管炸药为伍,夜以继日投身特殊战场,不畏高温严寒劈山炸礁为我军打开了水下通道,让一艘艘万吨巨轮驶向大洋、一支支军舰编队驰骋深蓝,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我校影视传媒学院主持专业师生将这段评书搬上了舞台,在韩晓晔、刘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仇清昊和洪添同学表演的评书作品《水下愚公》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入选大学生曲艺周节目展演。自接到入选通知后,师生们更加积极排练,毫不懈怠,逐字逐句仔细推敲每一个表演状态、动作、表情和每一句台词,力争在5月曲艺周的展演舞台上一展师大学子的风采。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