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5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4月9日之前,结合听取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专题报告会,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专题报告,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机关处级干部以分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研讨。10个处级干部专题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先一步,学深一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办公室史佳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要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学习党史与我们学校事业发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组织部(党校)沈明元谈道: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只有把党百年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才能奋力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徐松如谈道: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更好地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沈琳表示:要推动党史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提升高校思政教育的整体效果和立德树人能力,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扩展历史视野、培养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

妇委会颜琪谈道: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我们事业的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解难题、排忧患、办实事、办好事。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池春荣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和奇迹。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中的经验,坚持实事求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政策和策略相统一,在学校资产管理与服务保障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开拓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社会科学管理处董丽敏谈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受感染,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结合国家和地方对教育提出的基本要求,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好的定力、更大的勇气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国际交流处张海燕谈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学党史、守初心的实践活动中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党的利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期刊社洪庆明表示,生动的显示是历史最好的诠释,自己亲身经历了现代中国的伟大蜕变,亲眼见证了中国从一个延续千年的农耕国家演进为今天的工业国家城市社会,没有百年前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代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较为富裕美好的生活。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郭长江谈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开展党史学习,就是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历程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

通过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机关处级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干部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