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最佳征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85

 

“读懂中国”是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品牌,至今已举办了三届。2020年第三届主题是“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继校关工委制作的反映杨德广老校长抗疫先进事迹的微视频《八旬老校长、战疫立新功》获得优秀微视频称号后,近日,由我校关工委钱慧老师和人文学院陈重来老师指导、人文学院学生张爱撰写的《坚守初心理想,投身教育扶贫,用爱谱写师魂》一文,喜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并参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讲述类节目录制。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安排,在我校关工委、人文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人文学院关工分会派出辅导员李墨老师、王振辉同学赴北京,完成节目录制工作,录制好的节目将陆续在CETV1展播。

《坚守初心理想,投身教育扶贫,用爱谱写师魂》一文讲述了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老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将立德树人视作自己的终身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教育扶贫事业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  

朗读者王振辉在录制前参加了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统一培训,录制中,他感情饱满,生动讲述了黄刚老师倾情奉献在关心青年成长和教育扶贫事业中的动人故事。他谈道,参加“读懂中国”录制活动,自己被“五老”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等感人事迹所感动,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立志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  

作品撰写者张爱表示,至今清晰记得访谈黄刚老师时,他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地讲述为青年成长成才、为教育扶贫事业所做的点点滴滴。落笔时一个个故事跃然纸上,自己被他那份坚守和热情深深感动着,倍受鼓舞,我们要向“五老”学习,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我校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部署,各个学院关工分会围绕主题,组织青年学生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们的入党初心故事、人生故事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短视频等形式,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

  

(供稿、摄影:校关工委、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