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08


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葛卫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以及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分会主任、副主任,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娟芳主持。  

会上举行了热烈的迎送仪式,葛卫华、黄刚为因年龄、健康原因退出关心下一代战线的老同志,为新加入队伍的老同志送上了鲜花。葛卫华为10位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的老同志转授学校聘书。  

1989年成立的校关工委讲师团,三十多年来一代代老同志配合主渠道在青年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为青年成长做出了贡献。为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讲师团队伍建设,校关工委对讲师团队伍进行了调整和扩大,聘任20位老同志担任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柏桦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品牌工作、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和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对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传达了上级关工委有关精神以及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点,他从组织学习宣传、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品牌作用、注重理论研究和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布置了今年关工委工作。

葛卫华指出,2020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到工作不断线,配合主渠道在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无私奉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时代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要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做好我校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围绕中心融入大局,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院两级关工委要聚焦重点、搭建平台、突出特色。广大“五老”要讲活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二是要注重统筹谋划,进一步形成合力实现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切实发挥好关工委在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始终发挥好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精神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工作上多支持,为老同志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校关工委、相关部处、各个学院要更多地创设载体,让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夯实制度基础,努力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突破,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摄影: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