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77



4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馆二楼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主持。

张正光教授围绕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百年主题、如何学习中共党史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借助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实践总结,勉励大家认真研读党史教材;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主流本质;体悟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自觉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并积极投身党史学习宣传活动。

报告会后,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专业特色上了精彩纷呈的党史专题党课。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褚敏明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主题,鼓励支部党员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投身入教育脱贫、为人民服务等实践活动。第二教工支部书记朱从庆上了《追忆党史体育印记,勇担强国使命》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体育发展史,彰显我党历来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勉励党员教师勇担体育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自清以《乒乓外交50周年的启示——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从小球转动大球,到中美关系的变化,尊重历史,面向未来,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美国试图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谋必然失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蓝图必然实现。第四教工支部书记明磊结合弘扬武术精神,讲述了武术精神蕴含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与忠贞爱国、矢志不渝、勇于拼搏的红色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激励党员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第五教工支部书记汤寿桂讲述了红歌背后的故事,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传承好百年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本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