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94


4月1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专题内容,结合3月2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校友李君如研究员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所作的《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专题报告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作重点发言。她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伟大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迈上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立足岗位,服务于高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李君如研究员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今天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百年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在总结中谈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重点在悟,亮点在践。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扛稳抓实责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引领广大师生党员用心、用情、用真去回望、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谋篇开局结合起来,与校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市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细化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学党史传精神,悟思想承初心,见行动续新章,开新局再出发,确保全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力有序推进。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