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进驻化材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巡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21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4月14日下午,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化材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叶江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张叶江代表校党委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治监督责任的重要手段,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关心爱护,是对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二、提高站位、深化实践,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扣形成“四个全覆盖”,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融会贯通。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把能否履行好主体责任作为检验学院书记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的重要参照,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第二巡察组组长、校总会计师曹光明分别在本组负责巡察的动员会上就巡察重点、巡察方式、巡察安排等作了具体部署。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代表各自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并围绕巡察内容汇报近三年来党委主要工作情况。

会议由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人员,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巡察组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供稿:巡察办  摄影:化材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