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务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76


3月31日下午,2024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务培训会议在我校霞棐剧院召开,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副处长时多,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区教育局主管体育负责人、教研员、考务人员等400余人参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薛原主持。

 

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总结了近些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历程,并对2024年的考务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防范运动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考试顺利;提升课内外体育锻炼效果,将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作为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会、勤练、常赛成效的集中展现;协调好各项人员派出、对接和项目测试工作,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本次培训会议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主任尹小俭做中学生安全防护意识、防护常识、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理四个方面的系统讲解,强调了体育考试过程中的严密防控措施。

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冯敏、李鹰、卜洪生、吴金林分别就202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四类项目的测试注意事项、评价标准等方面作解读及现场操作指导。上海市正高级教师施峻峰对考务工作组成员的职责及分组安排做具体讲解和培训,要求各区考务人员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培训加强了各区考务人员对自身职责的认知,为高质量地开展2024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体育考试在公正安全的环境下进行。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