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谋新篇 支部合力办实事 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受聘园区党建校外指导教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79


4月14日,学生园区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与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进园区活动。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第五支部、恒源祥集团党委第四支部与学生园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三位企事业单位的支部书记成为园区党建校外指导教师。校组织部、研工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为三位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颁发聘书。活动现场,通过共绣党旗、发布人才需求报告等形式,创新拓展党建活动新形式。

学生生活园区中心主任沈琳介绍了园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党员大课堂、支部书记“头雁班”等系列党性教育培养活动,提高学生园区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助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升学生园区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签约仪式后,学生生活园区与国家级非遗——“上海绒绣”传承单位恒源祥集团共同启动“一针一线绣党旗,支部共建迎百年”活动。恒源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顾红蕾介绍,“绣党旗”系列项目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绒绣”为载体,融合了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针一线绣党旗、一丝一缕寄真情。随后,在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工艺师的指导下,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了解和亲身体验了“一针一线绣党旗”。

“绣党旗”活动将由上海师范大学生活园区学生党员于“七一”前完成党旗绣制,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保存并进行展示,用一针一线致敬建党百年。整面党旗共36500针,寓意100个365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

  

为进一步明确人才需求与大学生就业形势,推进我校学子更高质量就业,结合高校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在此次结对仪式上,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与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的专家分别就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情况与师资就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一一做了介绍。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的老师对后疫情时代的人才招聘条件、行业薪资、行业发展需求进行分析,建议高校应届毕业生梳理自身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的老师介绍并分析了徐汇区教师人才的招聘需求及教师资格证笔面试的注意事项,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就业前充实完善实习经历,做好就业准备。此次介绍有利于同学们对标就业市场,了解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结对仪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带三家企事业单位的结对导师参观了园区百年党史教育长廊。穿过时间的长廊,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折射出历史的厚重和时代的光芒。


 

(供稿、摄影: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